软件公司如何做好营销

以往,销售是企业级软件开发公司最看重的东西之一。目标是企业高管,需要说服这些精英购买自己的软件产品不容易。推销软件与推销一份保险无大异,这个过程往往令技术人员头痛。

随着 SaaS(软件即服务)和互联网云端化的发展,企业级软件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企业级软件的消费者不再需要购买安装完整版本的软件了,他们可以通过部分付费获得软件中一部分功能的使用权,或是免费使用部分基础功能。这些软件只要有网络就可以使用,不再需要被安装在用户的设备终端上。也就是说,一对一的软件销售在当今的市场已经难有容身之处。正因如此,如果你听说一家企业级软件开发公司的销售人员只需要负责入库查询或是从不开发新客户,请不要诧异,因为如今放在他们面前最大的课题变成了“市场营销”。

一般用户只需要支付一小部分的费用就能使用软件服务的基础功能,而软件公司如果想赚大钱,就必须开发出大公司所需要的服务功能,譬如行政管理、安全、集成、合规监察等等。这种“大鱼小鱼一网打尽”的商业模式最早由 Salesforce 和 Mysql 这样的公司创立,又被 Relic,Yammer,Twilio 和 Github 继承壮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