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utoCAD .NET API 概览

使用 AutoCAD .NET API 提供的程序集,我们可以通过编程对 AutoCAD 和图形文件进行操作。并且可以使用许多不同的编程语言和开发环境。在 AutoCAD 中实现 .NET API 的几大优点:
• 更多的编程环境可以编程访问 AutoCAD 图形。在 .NET API 出现之前,开发人员只能局限于使用 ActiveX®自动操作及支持 COM 的语言、AutoLISP®和 ObjectARX 的C++。
• 通过使用应用程序本地化的 .NET API 或公开的 ActiveX/COM 库与其它 Windows®应用程序(例如 Microsoft Excel 和 Word)共享数据比以前更方便了。
• .NET 框架是为 32 位及 64 位操作系统而设计,而 VBA 只为 32 位操作系统设计。
• 在使用高级编程接口方面,和传统编程语言如 C++相比,.NET 具有较低的学习曲线。
对象是 AutoCAD .NET API 的主要构造块。每一个公开的对象均精确代表一个 AutoCAD 组件,它们之间又组成了不同的程序集和命名空间。AutoCAD .NET API 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对
象。
例如:
• 直线、圆弧、文字和标注等图形对象都是对象。
• 文字与标注样式等样式设置都是对象。
• 图层、组合和块等组织结构都是对象。
• 视图和视口等图形显示都是对象。
• 图形、AutoCAD 应用程序本身也是对象。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