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路铁路三维选线规划系统介绍


一、系统介绍
《公路铁路三维选线规划系统(RouteLocation)》是基于Google Earth二次开发的应用软件,轻松实现在Google Earth三维环境中进行公路和铁路的路线规划、选线设计、设计方案三维演示并集成应用OpenStreetMap开源数据。
二、运行环境
Windows XP/7, Google Earth 6.2、AutoCAD2006~AutoCAD2016。
浏览器:IE浏览器6、7、8等。
三、软件产品用途和技术特点
1、设计数据管理:软件适用于公路和铁路项目前期的规划选线,建立、打开、保存项目设计数据,多条路线能同时保存在同一设计数据文件中。
2、三维选线环境建立:软件集成Google Earth三维数字地球,提供导入Google Earth KML/KMZ文件功能,叠加显示等高线、地质、环评等数据,建立三维选线环境。
3、公路和铁路三维选线:在三维环境中直观、便捷进行公路和铁路选线,以交点法动态创建路线、以图形“夹点”动态修改路线的增加、删除和移动交点、修改半径和缓和曲线长等参数,支持动态编辑的撤销、重做等交互设计。
4、公路和铁路的纵断面地面线提取:在三维地球环境中,以路线平面为基准,以设定间距对Google Earth 的高程数据进行采样提取。
5、公路和铁路的纵断面设计和自动设计:建立纵断面设计视图,交互修改路线的坡度、坡长、设计高程等参数进行纵断面设计,支持以填挖平衡为目标的纵断面自动设计,极大提高设计效率。
6、设计成果导出:设计的路线成果导出为KML/KMZ文件,用于专业互提资料、手机离线导航等应用;与公路、铁路CAD软件的数据接口良好,方便导出相应格式的数据,在CAD中进行更细致的设计。
7、方案动态审视和三维动画制作:在三维环境中平滑、以设定速度沿着设定路径动态审视选线方案,结合屏幕录制软件快速制作三维方案动画,增强方案汇报的效果。
8、集成开源的GIS数据下载处理工具:集成免费的数据下载、等高线制作、卫片批量导入工具,方便地应用OSM中区划、地名、公路、铁路、建筑、水系等多种图层,为前期缺乏基础资料的公路和铁路选线提供强大支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